魔鬼

 一

      艾米莉紧盯着罗莎碧绿的眼睛。

    “……”

    “……”

    “嘿老姐,你们在做什么呢!”高分贝的充满活力的声音吓得艾米莉几乎就要跳起来,尽管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惊吓。

       罗莎率先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艾米莉冲弟弟抱怨道:“你来得真不是时候,我刚刚看到罗莎的嘴角动了一下,就快笑出来了!”

       阿尔弗雷德将餐盘放在桌子上咬着吸管毫不犹豫地打击自己的姐姐:“别傻了,罗莎就算是对着你这张可笑的脸盯一辈子也不会笑出来的。”

     “……你说什么?罗莎才不会觉得我蠢——”艾米莉几乎就要嚷起来。

       罗莎嫌恶地将阿尔弗雷德扔在桌子上的薯条扫进垃圾桶里,语气波澜不惊:”说真的,你自称heroine的时候确实蠢得让我都想说不认识你。“

     “嘿!!“琼斯家的两个孩子都叫了起来,显得很吃惊。

     “罗莎你不觉得拯救世界的英雄超级帅的吗?”

     “是啊!hero我也超级崇拜英雄的哦!”

     “罗莎你竟然可以不喜欢英雄!不可能的吧!”

       罗莎轻描淡写地截住话头:“如果艾米莉你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讨论我不崇拜英雄这件事有多么的不可思议——那么我想我可以回去了。”

     “别啊罗莎!世界的heroine可是有要紧事要问你的!”艾米莉赶忙阻拦。

     “什么事?”

      “罗莎你为什么从不笑呢?”这次开口的是阿尔弗雷德,他看着罗莎镜片后的眼睛,放在裤兜里不被人注意的左手微微抽搐。

       罗莎毫不胆怯地迎上他的目光:“没有什么开心的事……罢了。……这个问题很重要吗?”

       艾米莉没有回答罗莎的问题,反而一把抢过弟弟手中的可乐:”别咬吸管!说了这么多遍了就是改不过来——罗莎,我会让你有开心的事的,所以别老绷着脸啊,笑一笑多好看——阿尔别抢!“

       罗莎无奈地看着话说到一半已经开始争夺一杯可乐的琼斯姐弟,轻轻地叹了口气,从座位上离开。她试着抬起嘴角——但没用。那里的皮肤僵硬得就像一块木头。

       ”罗莎!别忘了明天陪我去买耳钉!!“身后传来艾米莉的声音。罗莎没有回头,挥了挥手臂表示知道了。走出店门不久,她的眼睛就发生了变化。相比起几分钟前的森林一般的充满生机的碧绿,那是一种无神的,被人填充上的色彩——就像玩偶的眼睛。

       店里的两位琼斯停止了抢夺一杯可乐这种幼稚的行为,阿尔弗雷德继续咬着几乎快被咬断的吸管:“怎么样?看出什么了吗?”

       “没有。那是人类的瞳孔。所以我早说了不可能的吧。”

        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望向罗莎离开的方向:“……我可不这样觉得。”

       “?”艾米莉疑惑地看向弟弟。

       “她离开时的气息有点古怪,似曾相识,而且给我的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但你也看到了,她的眼睛……”

       “【艺术家】有这样的能力。但他不可能关注我们这样的【小人物】。不,也许他觊觎的是琼斯的双手……比如说想弄一双安在他的傀儡上来提高战斗力?”

       “不。罗莎她有自己的思想和感情。和我们上一次与之战斗的家伙不一样。她有自己的灵魂。”

       “那么她为什么不笑?为什么从不让你拜访她家?为什么不喜欢英雄?——也许只是一个被困在躯壳里的可怜虫?”

       “……我说最后一个不是疑点吧……”

       “别在意那么多细节!不管怎样,我还是觉得罗莎有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就是这样,我们继续调查她吧!反对意见不予接受哦!”

       “喂!这是heroine我的台词吧!”

 

                                                       

PS.

开头时艾米莉和罗莎是在玩“看着对方的眼睛先笑的那个人输”的游戏。


评论
热度 ( 2 )

© 念澜深谙。 | Powered by LOFTER